涪城区统筹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全面依法治区、维护国家安全、全区财经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0 11:40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为精简会议数量、提高会议质效,10月9日,涪城区统筹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相关会议。

就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建设法治涪城的使命担当,深化思想认识,注重规划引领,抓好“关键少数”,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涪城。要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保障重大战略实施,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把法治建设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涪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推进法治领域重点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构建推动法治涪城建设的长效机制,更好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注重统筹推进,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社会参与,以法治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社会治理。

就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新形势,时刻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认清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有效应对不同领域安全风险。要把握新特点,确保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发展,做到安全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对标新要求,各级党委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国家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区委国安委要加强对全区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统揽全局、把关定向的作用;区委国安办要当好统筹参谋部,推进国家安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就做好全区财经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深化改革提高财政管理水平,扎实做好2021年财政税收工作。要加强基层财政保障,狠抓机遇增收入,从严管理控支出,强化统筹保重点,严格依法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财政保障能力。要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持续深化区属国有企业改革,系统谋划区属国有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强化区属国有企业监督管理,提高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强化政府债务管理,认真落实政府性债务和隐形债务化债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区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事项。

区领导张伟、关键、李东、董静、秦亚辉、黄维、曾胜利、李大年等参加相关会议。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