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虚怀主持召开全区对上争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09 11:37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0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全区对上争取工作推进会,总结1-9月对上争取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对上争取工作。

张虚怀指出,对上争取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今年1-9月,全区累计对上争取到位资金形势不容乐观。区级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对上争取工作作为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任务。要全面总结前期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力争完成全年奋斗目标,为实施“三千工程”、建设“四个强区”积蓄更加强劲的动能。

张虚怀强调,要锚定目标,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主动作为,确保全面完成40亿元对上争取奋斗目标任务。要强化政策研究,抢抓重大机遇,聚焦重点领域,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方针政策,确保科学精准开展工作。要提高项目质量,精心谋划、严格把关项目包装和申报,储备一批既满足条件又符合涪城需求的项目,提高项目申报的竞争力和成功率;加强要素保障,做深做细土地、规划、环评、可研批复、初设批复等前期工作,确保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盘子”。要拓宽争取渠道,想方设法进入省市各类优惠政策的笼子,力争将更多、更有分量、更具附加值的荣誉落到涪城;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联络感情,与企业、商会、协会等建立长期持续深入的良好关系,及时获取有效信息、最大限度争取帮助和支持。

张虚怀要求,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对上争取工作实效。要优化专班运行,充分发挥桥头堡、尖刀班作用,推动政策及时落地、项目顺利入库、资金尽早下达。要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支持顶岗锻炼人员、专班人员工作,给予充分保障,让大家放开手脚、轻松上阵。要注重督查考核,严格逗硬兑现奖惩,将对上争取工作作为识别优秀干部、锻炼年轻干部、考察干部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

区领导秦亚辉、胡峪涛参加会议。

汪三贵/编 杜青/审核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张虚怀主持召开全区对上争取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