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召开2021年对口帮扶昭觉县全域结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09 11:3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0月8日,2021年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全域结对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对口帮扶下一步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胜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新皂镇等部门、镇街关于2021年对口帮扶昭觉县全域结对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新一轮的结对帮扶工作,既是中央集中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战略安排,也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考量,巩固好、继承好、创新好对口帮扶昭觉县全域结对工作是涪城的使命和担当。

会议强调,要提站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力量上不减弱、工作上不断档。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市委要求,结对工作做到“一对一”全覆盖,科学制定结对目标,做到因地制宜、务求实效,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在双方的优势和特点中找到契合点,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要树立帮扶品牌,形成试点示范。各部门、镇街要以开展智力帮扶为主,将工作项目化,突出帮扶重点和亮点。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挖掘和宣传结对帮扶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特色亮点,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对口帮扶的良好氛围。

李怡霄/编 杜雯慧/核 刘盈汐/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召开2021年对口帮扶昭觉县全域结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