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迎接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4 09:5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9月13日,省、市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涪城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迎接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耕地保护,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土地资源永续利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当前,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已下沉绵阳市开展实地督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以国家督察为契机,消化存量、遏制增量,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高质高效做好迎检工作。加强与成都督察局的沟通对接,及时提供准确、真实、全面的基础资料和相关情况,做到态度端正、接待热情、虚心受检,充分做好问题核实举证、沟通解释,对于确认属实的问题,要诚恳接受、即行即改,不得遮掩、推脱,更不得弄虚作假;对于双方理解不一致的问题,要充分沟通解释、有理有据说明,尽最大努力争取,确保问题定性准确。要全力以赴加强问题整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问题梳理,注重源头防范,建立完善遏制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实施“台账式”管理、“销账式”办结;对成都督察局提出的疑问和反馈事项,要做到事事有跟踪、件件有回复,推动相关问题按标准和时限整改到位;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细化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工作,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支撑。

区领导胡峪涛、衡敏参加会议。

汪三贵/编 杜青/审核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迎接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