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政协到涪城区考察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7 14:4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4月6日,达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带队到涪城区考察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刚,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副主席沈勇明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前往科技城集中发展规划区了解园区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和要素保障等方面情况,到农旅融合区绵阳天虹丝绸有限责任公司、原香国际香草园,了解规划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

据悉,近年来,涪城区抢抓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契机,积极推进城乡产业发展空间拓展和用地布局优化。在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方案中,我区建设用地规模达到98.1平方公里,共计新增52.2平方公里,空间规模得到极大拓展。

考察组认为涪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基础扎实、研究谋划深入,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肯定,对达州市下一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希望涪城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结合绵阳市“十四五”规划,立足长远、统筹兼顾环境保护、资源开发与利用及农业、工业发展需要,重点研究好重大战略问题。要紧扣“生产、生活、生态”,着眼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切实把自身稀缺性资源、有行业地位资源的家底摸清,确保规划编制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打造更加宜居宜游品质涪城。

杜雯慧/编 龚廷/核 杜青/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达州市政协到涪城区考察国土空间规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