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11:5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3月31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琼林、李里、林勇、罗泽斌,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有关规定,根据2020年底各镇户籍人口数,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确定涪城辖区各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名额合计422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坚持紧扣宪法和法律要求,围绕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确定了针对“一府一委两院”开展的听取和审议、视察、调研等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紧扣全区中心大局,聚焦区委实施“三千工程”、建设“四个强区”,把绵阳工业园调位申报、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建设、科技智谷科技园和环西科大创新带建设、三大农业主题公园、城乡社区治理、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等重点事项纳入监督计划,努力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扣市区联动监督,按要求把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4个联动监督事项纳入区人大监督计划。监督计划小切口、精细化地确定33项常委会议题、12项视察调研,切实保证监督质效。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镇街人大工作考评结果,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卢勇,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刘程、姜蓉、安小刚、窦柏容,区人大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仪瑞奇/编 龚廷/核 杜青/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