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再立新功 邓辉、张虚怀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看望部分区级部门干部

发布日期:2021-02-19 09:4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2月1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区委书记邓辉前往部分区级部门看望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拼搏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加快推进西部现代化强区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中展现涪城担当、贡献涪城力量。

邓辉在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看望干部职工

在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管委会,邓辉深入各办公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邓辉说,建设好中国科技城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绵阳的光荣使命。科技城新区是科技城建设的核心载体、全市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的战略平台。涪城区作为科技城新区建设的主战场,服务科技城新区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涪城服务科技城新区建设,核心看金家林试验区。他强调,试验区要继续保持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提速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拆迁安置、环境提升,以重点突破推动科技城新区建设成势见效,助力科技城新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和国家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大涪城力量。

邓辉在区农业农村局看望干部职工

在区工信局、区教体局、区经合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建设“四个强区”牵头部门,邓辉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四个强区”建设推进情况。邓辉说,作为绵阳市主城区和科技城核心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是涪城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要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支撑,核心是要加快建设产业、科教、开放、全域“四个强区”。他强调,“四个强区”各牵头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助推涪城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邓辉在区经合局看望干部职工

来到区民政局,邓辉逐一看望各股室工作人员,与大家深入交流,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邓辉说,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但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推进,部分城镇群众仍存在基本生活难、看病就医难、子女就学难等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落细《涪城区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办法(试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城镇困难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实际和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邓辉在区民政局看望干部职工

【又讯】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先后前往区行政审批局、区住建局、区科技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等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努力与付出,勉励大家新年新气象,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张虚怀在区行政审批局看望干部职工

张虚怀指出,2020年,区级各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21年,大家要聚焦“实施‘三千工程’、建设‘四个强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扬帆起航再出发,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虚怀在区住建局看望干部职工

张虚怀要求,区行政审批局要扭住关键环节,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区住建局要强化城市建管领域统筹,在城乡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等方面精准发力,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区科技局要围绕产业抓科技、围绕发展抓创新,在高新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为加快建设科教强区提供有力支撑。区发改局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牵头抓总作用,全面推进重大规划、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财政局要打好挖潜增收节支组合拳,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拨付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提供更加坚强的财政保证。区商务局要强化招商引贸,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和品牌创建,进一步规范市场运行和商品流通,有效提升商业氛围和消费环境,在扩大消费和加大开放上实现新突破。

张虚怀在区发改局看望干部职工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