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9 09:09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2月8日,区委书记邓辉带队先后前往西部冷都、青义镇玉龙村、世纪巴登酒店、工区街道飞来石社区、凯德广场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参加督查。

邓辉在青义镇玉龙村抽查疫情防控责任体系落实情况

在西部冷都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邓辉查阅了车辆入库登记、消毒记录、出仓证明等,仔细询问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进口食品关键岗位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驻仓监管组工作人员。他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从国内其他地区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事件看,进口冷链食品依然是疫情风险的聚焦点,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严把入口,凡进入涪城境内的进口冷链食品都要先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票证查验、预防性全面消毒和核酸采样检测,取得出库证明后方可进入市场,做到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管控、全链条管控、全过程溯源。要加强排查,引导进口冷链食品购进企业主动申报入仓,严厉打击不提前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等行为,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万无一失。要加强防控,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引导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加强个人防护,斩断“物传人”传播途径。

邓辉在世纪巴登酒店督查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知道你的包户干部是谁吗?有没有向你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政策?”在青义镇玉龙村、工区街道飞来石社区,邓辉对照村干部包组清单、社区疫情防控党员责任清单,随机拨通村(居)民电话,抽查疫情防控责任体系落实情况。他指出,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要靠村(社区)。他强调,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对境外返涪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涪人员的排查管控,建立返乡人员台账,严防疫情输入。要堵塞防控漏洞,健全区包镇(街道)、镇(街道)包村(社区)、村(社区)包组(小区)、组(小区)包户的四级网格责任体系,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织密织牢防控网,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重点、要求等,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邓辉在工区街道飞来石社区抽查疫情防控责任体系落实情况

在完成测体温、查验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场所码后,邓辉进入世纪巴登酒店、凯德广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常态防控,督促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和场所码查验、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坚持科学防疫,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引导服务业企业抢抓春节黄金期,抢搭“就地过年”顺风车,积极开展各类优惠促销活动,搭建服务业企业与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释放内需潜力,激发消费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邓辉在凯德广场督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督查中,邓辉还检查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压实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动态排查楼道和安全出口堆放杂物、老化线路、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隐患,畅通消防通道,严防发生火灾,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区领导关键、胡峪涛参加督查。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邓辉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