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现场督导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1 09:1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涪城区扎实开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综合试点,围绕换出“新思路、新共识、新活力、新形象”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开展“摸排研判、矛盾化解、监督管理、人选把关、组织引领”五大行动,高质量推进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1月31日,涪城区举行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当天上午,区委书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辉统筹调度全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并深入部分村(社区)进行现场督导、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越参加督导。

邓辉在石塘街道御新社区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在城郊街道牌坊社区、工区街道灵通社区、城厢街道解放街社区、石塘街道御新社区选举会场,邓辉详细了解参会人员登记、体温检测、选票领取、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严把关键环节,坚决查处违法违纪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加强防控管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强化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换届选举安全有序进行。

邓辉在石塘街道范家村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在石塘街道范家村、吴家镇东吴社区和兴涌泉村选举会场,邓辉边走边看,仔细询问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严格程序步骤,坚持依法依规操作,凭证领票、秘密划票、集中投票,当场开箱验票、公开唱票计票、现场公布结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切实保障广大群众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利,确保换届选举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

邓辉在杨家镇杨家社区与新当选的居民委员会班子成员深入交流

来到杨家镇杨家社区、丰谷镇清水村选举会场时,选举已经圆满顺利完成。邓辉向新当选的村(居)民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与他们深入交流。邓辉强调,大家通过民主选举成为村(社区)干部,这是广大群众对你们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大家当好乡村发展的“领头雁”,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发展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踏踏实实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涪城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作出积极贡献。

邓辉在丰谷镇清水村与新当选的村民委员会班子成员深入交流

“大家辛苦了,你们在选举秩序维护、服务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督导中,邓辉还看望慰问了选举一线的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区领导胡峪涛参加活动。

据统计,截止1月31日中午,涪城区5个镇4个街道的53个村、61个社区全部一次性高质量完成“两委”换届选举,109个村(社区)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占比达95.61%。

罗明金/编 杜青/核 曹坤/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邓辉现场督导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