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强到涪城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0 10:35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带队到涪城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市住建委主任申泽,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梁馨,市经信局副局长刘伟参加调研;区委书记邓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科发集团董事长蒋代明参加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参加调研。

刘光强在中国科技城(绵阳)科技物流产业园铁路专用线项目现场调研

刘光强一行先后前往中国科技城(绵阳)科技物流产业园铁路专用线项目、中国科技城(绵阳)科技物流产业园启动区智慧物流信息数据中心项目、中国(绵阳)科技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工程进展,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刘光强强调,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大与施工单位配合沟通力度,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赶超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光强在科技物流产业园启动区智慧物流信息数据中心项目现场调研

在杨家镇“千鹤丝语”蚕桑中心,刘光强一行实地察看了涪城蚕桑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并与天虹丝绸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是推动乡村产业兴旺、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龙头引领,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加快补齐短板、做强主导产业、做大经营主体,引进培育一批有实力、联农带农能力强的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家庭农场组建产业化联合体,形成良性互动格局。要加强服务保障,主动出击、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创新利益联结,引导农民与入园经营主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刘光强在中国(绵阳)科技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现场调研

邓辉表示,涪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调研精神,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问效,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后劲;按照“三年三园三步走”的规划,加快建设农业主题公园,推动农科文旅商“五态融合”,通过串点拓面、串珠成链,实现“景点、沿线、公园”相结合,加强各主题公园间互联互通,实现农业主题公园组团式发展。

刘光强在杨家镇“千鹤丝语”蚕桑中心调研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