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六届区委召开第12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0 10:0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1月9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2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刘超书记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指示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德阳调研时的强调精神,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唐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确保每一项改革举措都能严格落到实处、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把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鼓励各方面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高质高效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和相关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扎实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对照年度任务,持续推进具体改革事项落地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完成到位、特色亮点鲜明突出;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同步谋划“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对照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深入分析研判,抓紧补齐短板,全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顺利收官。

会议要求,要严守底线,严格农村承包耕地用途管理,始终坚持农业用途,坚决遏制粮田非粮化,严禁农地非农化,切实保障国家耕地安全和粮食安全。要激发活力,严格执行农村土地产权制度,认真抓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政策落实,巩固和拓展确权登记颁证成果,探索丰富“三权分置”有效路径和办法,不断提升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活力。要做大规模,在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创新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推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打破“小”的局限,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灵活的方式融入市场大潮,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农科文旅商”五态融合,坚持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涪城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涪城文化,推动文化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要强化统筹谋划,深度挖掘欧阳修文化、三线文化、蚕桑文化等资源优势,做好全区旅游线路规划工作,注重沿途重要节点打造,连点成线、聚线成片,形成具有涪城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要坚持项目引领,积极推进文创产业园、三大农业主题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以大项目推动文旅融合大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陈伟、赵越、卢勇、关键、董静、马啸啸出席会议。区领导张晓丰、周雪霖列席会议。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六届区委召开第127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