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对口帮扶昭觉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1 11:5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1月10日,涪城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暨对口帮扶昭觉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会议。

邓辉指出,脱贫攻坚的“万米长跑”已经来到决战决胜的“最后一米”,越到脱贫攻坚收官阶段,越到全面小康临近之时,越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坚决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

邓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查漏补缺,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全力稳岗就业,支持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及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帮助就地就近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要促进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蚕桑、芦笋等特色产业及相关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大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引进力度,进一步完善专合组织、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分享产业发展的红利。要强化后续衔接,超前思考、提前谋划,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同时,扎实做好城镇困难群体等特殊群体帮扶工作。要做好总结推广,提炼推广涪城在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昭觉县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可资借鉴的长效机制,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涌现的先进模范典型,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邓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准精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拉网式全面复核,分清问题类别、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限期完成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涪城对口帮扶昭觉五年规划、三年任务以及年度项目清单,全面摸排、逐项审核、查漏补缺,确保对口帮扶工作走在全省最前列、做全省对口帮扶标杆典范。

张虚怀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吃透政策、明确标准,逐项分解梳理、查漏补缺,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区级相关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各镇、涉农街道要切实担好主体责任,紧盯薄弱环节,动态排查问题、整改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努力交出合格答卷。

区领导马啸啸、林勇、肖兴亮参加会议。

罗明金/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