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接受第二批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中期验收

发布日期:2020-11-11 11:54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由四川省文化馆副馆长唐健春等组成的专家组深入涪城各地,对省第二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中期验收工作开展督查评估。11月10日下午,涪城区召开迎接第二批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中期验收反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键汇报创建工作情况。

会上,专家组肯定了涪城前期创建工作成效,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站位精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两馆一站一室基础设施建设达标率高、设备齐全,能够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在创建工作中创新有为,突出了品牌效应,文化特色浓郁。针对问题和不足,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完善体系建设,强化文化功能作用。要加强两馆一站高标准建设,增加财政投入,切实修补短板方向。要梳理发展思路,创新建设模式,明确创建主体定位,切实做好线上线下服务互补。要创建体制机制,构建法律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惠及广大群众。

张虚怀在表态发言中说,中期评估验收既是对涪城示范县创建成果的阶段评价和检阅,也是对涪城文化事业建设的有力鞭策和促进。专家组对涪城创建工作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既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又提出了富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涪城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按照从严、从细、从实的要求,全面细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统筹加大各方面投入,积极探索涪城创建新机制新模式,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做法,确保创建工作取得佳绩。

会议还听取了示范县创建评估指导情况。

 

张洋/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