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召开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11:56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1月10日,涪城区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培训会议召开,会议对迎检工作作了针对性安排。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林勇主持会议。

会上,区脱贫办业务指导股、项目推进股工作人员就迎考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区脱贫办从考核内容及体系、考核形式及方法、迎考建议、问卷内容及迎考措施几个方面作了详细分析,对各部门和镇(街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魏有良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迎检工作的安排会,也是一次迎检准备的培训会,更是一次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再落实、再部署,问题再查找、再整改的动员会。

魏有良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省级成效考核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此次考核事关涪城区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成果,事关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脱贫攻坚是否真正的胜利。此次考核,不仅是涪城区五年以来脱贫工作成绩的直观体现,也是涪城区党政领导班子履行脱贫攻坚责任的主要评价依据,更是2020年的“年度考”,脱贫攻坚5年来的“全面考”,是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的“加试考”。全区上下务必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慢不得、等不得、拖不得、输不得的士气,高质量做好迎接大考的各项工作。

二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补短板。各单位要在工作细节上再下功夫,查漏补短。各镇(涉农街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做到不偏离靶心;要分清问题类别,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对标找准差距,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狠抓问题整改落实,逐级复核落实整改情况;要抓紧最后的几天时间,如期保质完成整改,补齐各项短板。“两不愁三保障”牵头部门要带头梳理5年以来脱贫攻坚政策、项目、资金是否管理、使用精准到位。

三要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工作。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区脱贫办,抓好迎考期间的各项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组织保障、党政主体责任、工作举措、专项扶贫、数据质量、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有理有据,各项考核内容要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查。区脱贫办、区财政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考。对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影响此次考核成绩的,将严格按照《涪城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50条刚性规定》《涪城区强化帮扶责任提升脱贫成效的十条措施》进行追责问责。

边冬筱/编 龚廷/核 陈正/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召开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