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2 14:41文章来源: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四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利益的根本所在。全县政府系统要以更高站位守底线。从贯彻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全面领会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求,坚决彻底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更大力度固底板。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严密防范敌对势力捣乱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更实举措增底气。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国家安全工作抓得更实更细。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北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继续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加快推进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建设,大力推动“五大攻坚行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抓好项目投资,细化落实举措,谋划包装一批符合中央政策投向、北川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抓好消费恢复,以文旅为重点升级服务业,办好各类主题消费活动,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更好带动消费市场整体回暖。要抓好工业提质增效,深入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积极推进卓翼大型吨级无人机生产线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打造西部通航产业创新高地。要抓好农业生产,做好大春备耕备种,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十年攻坚行动,依托“羌食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做深做实“土特产”文章,加快建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会议对2023年县政府党组意识形态、党建、保密、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阵地建设,严格管理新闻发布、广播影视等意识形态阵地,以融媒体中心为载体推动基层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强化网络文明建设,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健全舆情应对机制,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要扎实抓好党建工作。拓展抓党建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同时,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落实党内生活基本制度,确保党的政治建设落在实处。要扎实抓好保密工作。坚持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严密防范各类重大风险;要把保密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选、用、管的力度,真正把那些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纪律严的同志充实到保密工作岗位上来。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抓好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在建工地、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各副县长、党组成员还分别就2023年一季度项目推进、入库入统情况、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县领导牟华佳、杨勇、徐明、唐明朋出席会议,母鑫玥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