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1 09:22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3月16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3月1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宁顺飞、代小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县政协主席王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人大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实质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勇于开拓新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北川实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全县上下要迅速通过党委(党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石椅村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等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起来,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川新篇章。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加速壮大县域经济。深化“链长制”,统筹做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等各项工作,推动特色产业突破发展。做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项目工作制度,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要不断加强民生保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全民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最大合力。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打破一切阻碍发展的条条框框。以“大通道”推进“大开放”,加快构建“外联内畅”综合交通体系,积极融入科技城建设,纵深推进“开放活县”。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细致做好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城市消防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人员伤亡事故底线。

会议强调,要弘扬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弘扬“五干精神”,着力打造一支高度负责、敏感敏锐、立说立行、认真较真的党员干部队伍。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化人民民主,统筹做好人大、政协工作。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县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的意见》,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