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3 20:43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3月1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县委副书记宁顺飞、代小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县政协主席王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强烈的为民情怀和忧患意识,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使命担当,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加强监管、落实应急措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践行“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着力构建各尽其能、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切实维护安全生产经营秩序。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激励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让雷锋精神在北川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主动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传承弘扬北川文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依靠努力奋斗赢得工作主动权、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着力营造人人尊重志愿服务、大力支持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全方位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统筹“两个大局”、引领强国复兴的高度,对抓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党的建设、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深化机构改革部署。把牢改革正确方向,抓住改革重大机遇,切实为改革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着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市委“五市战略”任务,围绕“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奋力推动现代化北川建设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3年多来我国抗疫防疫走过的极不平凡历程,总结了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科学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转。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宣传抗疫斗争重要成果,讲好北川抗疫故事,激励全县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清全县“三农”工作思路和重点方向,聚焦石椅村片区高质量发展,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县乡村振兴整体发展。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北川实际,逐项细化实施方案、梳理责任清单,一条一条抓好落实,全力全速推动石椅村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再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乡村振兴考核考评办法和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组织体系,持续抓好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三农”工作队伍。

会议指出,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规格高、规模大、范围广,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市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态度和最大诚意,为我们提升民营经济综合实力明确了方法路径。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更加有力的政策、更加务实的举措支持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县民营经济实力壮大、结构优化、活力迸发,更好地稳定发展预期、提振市场信心。要加大惠企纾困力度。解放思想、群策群力,深入实施“暖企”行动,持续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高效闭环解决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在获取要素、招工引才、供需对接等方面的堵点难点。落实中央和省、市助企纾困、援企稳岗、减税降费等各类惠企政策,确保政策兑现到位,用心用情帮助民营经济市场主体降本增效。要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建设创新平台、鼓励开展重大科研攻关、推动企业集聚创新人才,着力提升民营经济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持续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坚决杜绝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行为,深入开展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版)》,审议了有关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