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15:25文章来源: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五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学习《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近期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会议精神,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防范应对甲流工作作出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近期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会议精神时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认真领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警觉性,抓紧抓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行动上要精准有力,坚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严抓严管在建工地、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紧盯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责任上要全面压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责任倒查问责机制,对隐患排查中存在的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在传达市长李云对全市防范应对甲流工作批示精神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甲流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快制定完善有针对性的工作预案,做好医药物资和医护力量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快速科学处置。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督促指导落实防控措施。要集中优势力量加强患者治疗,最大限度减轻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网络舆情监测,及时处置苗头性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牟华佳、马睿、杨勇、李强、徐明、唐明朋出席会议。张德辉应邀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周福兰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五届第3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