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兰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7 09:13文章来源: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3月6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县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周福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要深化对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坚持“两个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做到绝不能牺牲安全换发展、绝不给安全隐患留空间、绝不让安全监管走形式。要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深入分析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加强指导服务和跟踪督导,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事故易发多发的生产经营单位,组织业务骨干、相关专家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和服务,全覆盖开展“回头看”,对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一律坚决“叫停”。要重拳铁腕开展违法惩治,结合“强安2023”监管执法行动,按照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标准,立足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严执法、重实效、零容忍,以高质量执法推动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逗硬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格执行防火令和“十不准”规定,做好林下可燃物清理,加强火源管控,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按照“六个天天”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和火情零报告制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上报,科学扑救。

会议强调,属地责任要挑起来,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主要领导必须要亲自抓、抓具体,分管领导必须知责明责、担当尽责,真正走出去、沉下去,真正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监管责任要扛起来,县安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严格落实会商研判、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及时发布风险预警信息,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分级分类精准治理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厘清职责分工,坚决防止推诿扯皮、责任悬空。要加强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健全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监管机制,做到监管无缝隙、全覆盖,切实形成安全工作合力。主体责任要担起来,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企业监管,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引导,增强企业识险、排险、避险能力,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落到生产一线、企业班组和每个人头,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事故的安全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县领导牟华佳、李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