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福兰主持召开全县政府系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2 16:41文章来源: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3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主持召开全县政府系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拉开攻坚必胜的架势,掀起大干快上的声势,誓夺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县委副书记代小龙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决心,咬定目标不动摇。要把握“稳”的要求,按照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将各项经济指标细化分解到月、到周、到天,全过程、全周期跟踪调度,及时掌握发展动态、协调解决苗头性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夯实“进”的态势,跳出北川看北川、立足省市看北川、融入全国看北川,力争2月份指标进一步巩固优势,坚决确保晋级升位。要坚持“好”的导向,在稳定增势、做大总量的同时做优质量、提增效益,统筹抓好财税增收、转企升规等基础性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精准发力,紧抓重点不松劲。要快节奏抓项目投资,对于一季度计划新开工的项目,要紧盯前期工作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全面按时序实现开工;同时,要做好在库项目建设推进及投资监测工作,推进滞后的要迎头赶上,全力以赴形成更多投资量。要走出去抓招商引资,坚决落实管行业就要管招商的硬性要求,抢抓无人机产业峰会的余热趁热打铁,主动走出去对接、请进来考察,奋力争取今年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要大力度抓产业发展,扎实做好农业稳产扩面、工业挖掘增量、服务业提振消费等各项工作。要全覆盖抓企业培育,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打造,全力帮助企业解决人力、销售、土地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全力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高频次抓对上争取,充分发挥北川独特的政治优势,全力做好指标、创建、资金项目的对接争取工作。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高效务实,扛牢责任不懈怠。要坚持求真务实,把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进度和工作时限,真正把每一项指标都落实、落细、落具体,全面在全县政府系统形成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要坚持一线工作,深入企业一线、项目现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靶向治疗、动真碰硬,把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切入点、攻坚克难的着力点,正视问题不绕道、直面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阶段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对非煤矿山、城镇燃气、消防、交通运输、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及时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牟华佳、陈雪良、马睿、母鑫玥、杨勇、李强、徐明、唐明朋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