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绵阳市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2022-06-28 12:52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6月28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绵阳市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县委副书记宁顺飞、代小龙、唐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县政协主席王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市委召开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展现了市委大抓园区建设的决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用“五个聚焦”深刻阐释了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着力重点,为我们抓好园区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以园区大发展带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加快建设。

会议认为,通过全市园区现场观摩考核测评并结合考察学习兄弟区县园区建设情况来看,虽然我县园区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推动园区发展工作中依然存在抓项目、抓发展劲头不足,抓招商、抓环境提升水平不高,抓服务、抓落实精神不够等问题。全县上下要高度警醒,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率尽快完成园区各类规划。要全面摸清通用航空、食品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准确掌握产业发展趋势和上级政策导向,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对接,加快规划编制进度;8月底前完成河西片区通航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8月底前完成山东产业园和永安、擂鼓组团提升规划,年底前完成通航产业规划馆前期工作和“一主一特”产业规划。要快节奏、大力度、全方位推进项目建设。用项目落实划,按照“三个有利于”原则,围绕中央、省市重点项目支持方向,提前储备包装项目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大水、电、气、地等要素保障力度在建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加力加压推进,确保“一中心、多组团”62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确保通用机场加快建设。专业化、精准化、市场化开展全产业链招商攻坚。围绕“专、准、快”三个字下足功夫,加大对招商引资干部培训力度,确保招什么就要懂什么;全面梳理产业链上目标企业,加强服务对接,强化与目标企业的精准对接围绕科技含量、市场前景、投资见效时间、产业关联度等方面强化项目的市场化研判,快速捕捉、跟踪有用信息,招引一批具有补短板、增后劲、管长远、带全局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以龙头项目牵引全产业链补强、优化

会议强调,要聚共识、强担当、善落实,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凝聚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共识,加强政企、部门沟通,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要强化直面困难挑战的担当精神,及时收集掌握、研究解决企业难题;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形成在一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检验成效的工作闭环,以闭环管理推动工作落实见效。要严考核、重奖惩、破常规在园区建设一线锻炼选拔干部。推动园区管理机制创新,落实“全员聘任制”,进一步拓宽乡镇、县级部门和园区干部双向流动渠道,把人才向园区建设一线聚焦;要逗真碰硬考核奖惩,用有奖有罚、能上能下的考核机制鼓励干部积极投身园区建设一线,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领域,实行清单化监督管理,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日常监督常态长效。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