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报告、话发展,代表信心满怀
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北川贡献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北川代表团举行会议,李京平李昊天周福兰李光辉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02-18 09:40文章来源: 北川县
字体:【    】 打印

2月17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北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酝酿、提名大会选举的候选人名单草案,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到北川代表团看望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并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县委书记、北川代表团团长李昊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北川代表团副团长周福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北川代表团副团长李光辉出席会议。

在北川代表团会场,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冯雄代表就“建立生态环境补偿机制”、陈仁毅代表就“加大对民族地区发展支持力度”、代国章代表就“大力发展医疗康养产业”、王静代表就“支持非遗活态化、产业化”、高丹代表就“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等发表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冲击影响,市委市政府以非凡之举砥砺奋进、以非凡之力攻坚克难、以非凡之势开启新局,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成绩显著、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审议好各项报告等大会文件,将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安排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周福兰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完全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是一份完全契合绵阳发展历史方位的报告,是一份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开辟新路的报告。总体来说,几个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实在、全面系统,安排今年工作立意深远、高屋建瓴,完全赞同。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应变局、担当奋进解难局、昂首阔步开新局,努力不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希望市委市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加大对北川通航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快建成西部通航产业高地,进一步优化并适当提高与北川类似地区国省道路及农村公路建设补助标准,加大对民族自治地方政策资金支持力度。

李昊天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既高瞻远瞩,又具操作性,既体现了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又饱含了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总结成绩真实、鼓舞人心,目标要求务实、催人奋进,工作安排扎实、科学可行,是一个成绩写实、数据详实、措施扎实、民生厚实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报告都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顺应绵阳发展实际,都完全赞同。下一步,北川将认真抓好此次市两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抓好特色产业突破发展、交通设施补短、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发力,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多力量,希望市委市政府建立每年到县(市、区)开展现场办公会机制,更好解决基层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京平代表在发言时说,今天听取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提到的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城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既是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取得的结果,更是包括北川在内的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积极参与、积极建设的结果,是骄傲自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近年来,北川的变化有目共睹,特别是县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北川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靶向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北川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希望北川充分利用通航产业先发优势,做好通航产业园这篇文章,充分发挥大禹故里、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优美等文化及生态优势,打造一批民族风情浓郁的文旅项目。作为北川代表团的代表,也将不遗余力地为北川的发展鼓与呼、更好地为北川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