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川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18:50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1月14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安排,中共北川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浪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敬永杰到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秘书长何凯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市委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张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步贵、成员晏茂川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班子对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常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调研、走访慰问,认真听取、广泛征集下级党组织、分管领域和联系点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逐一开展了交心谈心,在此基础上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前,唐浪生认真审阅了北川县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李昊天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在仔细听取大家发言后,唐浪生对北川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他指出,北川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较实,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

唐浪生要求,北川县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高度重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上。要坚决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政令畅通,步调一致。要坚决扛起改革发展的责任担当。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主动融入全市大局,瞄准北川目标定位,破题解决改革发展短板弱势,注重容错纠错,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为持续跑好北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接力赛”凝聚动力。要坚决锤炼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主动发挥县委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头雁”效应,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动干群扑下身子抓落实,敢啃硬骨头、敢下深水,苦干实干、一抓到底,切实推动发展目标变为群众可感可及、普遍受益的民生福祉。要坚决恪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勇于自我革命,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从严约束,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一体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把好廉政风险防控关,共同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唐浪生强调,年关将至,要树立“节点”就是“考点”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群众温暖过冬、节日值班值守等工作,做深做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敬永杰在讲话中指出,北川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思想和行动的新起点,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提出的相互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到行动和变化。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用力整改。要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推动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昊天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表态时表示坚定政治立场,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强化理论武装,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表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省市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发扬斗争精神,做扛起发展担当、增进民生福祉的表率。对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五大攻坚行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进百姓福祉。勇于自我革命,做从严管党治党、保持清正廉洁的表率。县委常委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严格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用领导干部的辛勤指数、清廉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见底见效,做勇于刀刃向内、狠抓问题整改的表率。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主动认领,坚持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行,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真改实改,见底见效。

县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