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讲团团长、县委书记李昊天到七一职业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08 07:52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在全党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月7日下午,县委宣讲团团长、县委书记李昊天来到七一职业中学,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他勉励大家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主动把个人融入到历史发展,切实把全会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七一职业中学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李昊天与5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学习交流。李昊天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两个确立”,是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行动指南。李昊天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救国路上,中国青年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力量”“兴国路上,中国青年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骨干力量”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对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李昊天在宣讲时指出,七一职业中学是特殊党费援建的民族地区职业学校,是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现代化北川建设的生力军,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今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抓住时代发展新机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民族地区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现代职业学校,为促进北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全过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源源不断输送人才。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希望广大青年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争光添彩,要勇担历史使命,保持逐梦初心,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要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兰辉精神,不断将其转化为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实际行动,要刻苦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树立精品意识,把专业学精,练就过硬本领,力争成为新时代创新型人才、技能型人才,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专业人才。

县委副书记宁顺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椋,副县长母鑫玥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全县学校校长、七一职中师生和北川中学高三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