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东西部协作交流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

柯城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1 15:11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既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1120日至21日,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国强率柯城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出席柯城·北川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县委书记李昊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福兰出席有关活动。


 “衢绵通办”源于绵阳和衢州两地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交往日益频繁,覆盖就业、社保、医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以及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涉企经营许可等市场主体生产经营高频服务。“受理哪几类业务比较多?”在“衢绵通办”综合受理窗口,蒋国强询问业务员,当了解到“衢绵通办” 目前已实现58个事项“跨省通办”,而且速度快、效率高,蒋国强很高兴。

在绵阳飞行职业学院、宋喜市商业街、擂鼓镇苔子茶现代农业园区,蒋国强对北川发展的强劲势头感到由衷倾佩,对北川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把通用航空、文化旅游、苔子茶等作为五大产业链重点发展,争创百亿级产业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两地围绕主导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推动两地互助共进。


在柯城·北川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上,李昊天首先对柯城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柯城区党政代表团送来了关心和温暖,也带来了合作和机遇。真诚感谢。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柯城亲人带着对北川的深情厚爱,在脱贫摘帽、疫情防控、暴雨洪灾等各个阶段,都与北川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给北川带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以来,促进投资企业数、实际投资额和吸纳劳动力持续增加,推动北川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真诚期盼。在过去三年协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北川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川浙两省、绵衢两市决策部署,按照县第五次党代会发展思路,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等各方面寻求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真诚祝愿。祝愿柯城·北川在合作共赢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着力打造产业合作、消费帮扶、数字化转型、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五张金名片”,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东西部协作柯城—北川样板和经验,推动两地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

蒋国强表示,“十三五”期间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让人眼前一亮、倍受鼓舞,新一届北川党政班子擘画的发展蓝图让我们充满期待、满怀信心,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前景更好。他说,东西部协作把柯城和北川紧密联结在一起,两地不仅结下了深厚情谊,更在帮扶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希望双方能在接下来的协作中努力做到“四个多”:一是多领域拓展,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劳务协作、教育卫生事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推动不同领域开展结对;二是多层面发展,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帮扶的发展模式,吸引更多柯城企业来到北川,为北川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多模式协作,发挥原有基础优势,打造柯城-北川东西部协作样板;四是多成效展现,保持互助共进的良好态势,在双方党委政府领导之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在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结出丰硕成果。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宁顺飞汇报了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柯城区向我县捐赠资金800万元,双方还举行了“万企兴万村”村企结对签约仪式。考察期间,柯城区党政代表团还看望慰问了柯城在我县挂职专技人员和挂职干部。

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来恩,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雪良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深化东西部协作交流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