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李昊天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任命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新一届县政府组成人员、法检两院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1-09-30 21:22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930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92人,实到代表18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李昊天主持闭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张周凯、李光辉、代小龙、  唐丽、赵海清、杨国兴、雍开伟、张德辉、滕青松、李沙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周福兰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光辉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海清、杨国兴、雍开伟、张德辉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平、杨志兵、母鑫玥、杨勇、李强、邱勇、徐明、唐明朋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赞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严明为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昊天向当选同志颁发当选证书。选举张萍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检察长职务将报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大会还选举王建、王亮等26人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元方、李昊天、周福兰、张周凯等25人当选为北川羌族自治县出席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代表资格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五届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大专委会成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李昊天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向新当选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人大代表、列席代表和大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离任的县四届人大常委会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县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新征程。

李昊天指出,刚刚过去的五年,是北川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各族人民群众夺取了全面小康的决定性胜利,县域经济加速壮大,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改革开放硕果累累,民生福祉厚植增温,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过去五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县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有力度,履职尽责有态度,改善民生有温度,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李昊天指出,刚刚召开的县第五次党代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全面分析了当前北川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立足基本县情,着眼未来发展,提出了“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的发展思路,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为主攻方向,强化创新驱动、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发展保障,明确了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总体目标。我们要切实担负起建设北川、发展北川、造福北川的光荣使命,保持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夯实绿色生态本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一步一个脚印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李昊天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希望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同心同向聚合力,服务大局促发展,加强学习提本领,履职尽责敢担当,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要牢记全县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激流勇进、敢于担当,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辉、县人民政府县长周福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县人大常委会老领导、县五届政协委员,不是县第五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经开区、县人武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等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对我县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人大五届一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