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茶学院北川茶产业项目推进专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 09:42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9月15日,绵阳茶学院北川茶产业项目推进专题会召开。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任杰、主任杨邦琼,浙江农林大学对外合作处副处长余学军、教授苏祝成,绵阳茶学院工作组组长唐国强等领导、专家汇聚北川,共品茶香、共话茶事、共商茶业。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绵阳茶学院工作组关于推进北川茶产业发展总体思路、茶产业示范基地规划设计方案介绍,茶学院特聘专家围绕北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北川实际先后发言、提建议、理思路,现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昊天说,一是特别感谢。各位专家不辞辛劳,专程赶赴北川,为北川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大家提出的理念、思路、方向聚焦了产业发展前沿,紧密结合了北川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看好北川茶产业发展,北川将坚定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统筹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茶文旅深度融合,把茶产业做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做好茶产业大文章。

二是很有信心。北川茶叶历史悠久,北川有1300多年的种茶制茶历史,北川茶叶在唐朝曾作为贡茶,现有百年以上老茶树3万余亩、千年以上老茶树2000余棵,专门制定出台了《北川苔子茶古茶树保护条例》北川茶产业基础坚实,全县现有茶叶8.45万亩,产量1077.25吨,综合产值1.33亿元,茶叶企业20余家,2020年茶叶现代农业园区被认定为市级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北川茶叶文化厚重,作为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传承了独特的羌茶手工制作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北川苔子茶具有高香、味醇、耐泡、无污染等品质。县委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制定了“五个一”发展思路,相信浙江农林大学、绵阳茶学院、绵阳供销社的支持和东西部协作的历史机遇下,北川茶产业一定能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三是深化合作。希望继续加强与浙江农林大学、绵阳茶学院、绵阳供销社的合作交流,希望绵阳供销社加强对全市茶产业发展的统筹,集中力量打造统一品牌,制定统一质量体系,实现合作共赢。希望绵阳茶学院和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深化方案,充分吸纳大家关注的问题,深刻理解、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的指示精神,提高方案的可行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做深做实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期待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任杰表示,北川茶叶历史悠久、基础坚实,北川苔子茶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质好、有特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提出的茶产业发展“五个一”针对性强,必将对北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市供销社将积极发挥作用,助力北川茶产业做优做强,使小茶叶成为致富大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县领导宁顺飞、杨保平、李光辉、陈雪良、杨勇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茶学院北川茶产业项目推进专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