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天主持召开东西部协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5 16:19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914日,县委书记、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昊天组织召开东西部协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深厚的兄弟情谊、务实的合作精神,扎实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开创新局面,接续打造东西部协作的示范样板,携手推进跨区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东西部协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情况和2021年涉农统筹整合项目资金推进情况汇报,以及相关单位发言,研究审议了《“十四五”浙川东西部协作规划项目》等事项,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李昊天强调,要务必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主动认清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抓发展抓项目的责任心,切实解决前期工作不扎实、部门协调不顺畅、要素保障不给力、联系项目不深入等问题,深入调研,科学规划,加强部门间协调,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突出工作重点。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抓好项目推进。要抓好产业协作,编制好乡村振兴规划,发展好主导产业,统筹好柯城和北川乡镇间的合作,找好着力点和对接点。要抓好劳务协作,继续深化两地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合作水平,加强对致富带头人、残疾人、电商等教育培训。要抓好人才交流,加强科技、教育、卫生、文旅、农业等领域人才交流,持续提供干部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抓好消费协作,充分发挥浙江数字社会优势,全力拓展“互联网+农产品”帮扶新模式,线下用好“特产馆”、线上用好“直播馆”,推动羌绣等禹羌文化与余东乡农民画的融合,加强深层次合作,不仅卖出“山里货”,更要把文化传播出去。要强化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县级部门和乡镇要按照“有法律法规的按法律法规办,没有法律法规的按有利于工作和发展办”,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县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强化统筹调度,畅通协调交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督查考核,东西部协作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机遇,要加强工作的督查考核,因为干部作风问题、担当问题对东西部协作工作不深不实、敷衍塞责、推进缓慢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县东西部协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昊天主持召开东西部协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