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天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发布日期:2021-09-09 21:58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前往部分学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李昊天先后来到西苑中学、北川中学,每到一处李昊天都与教师代表亲切握手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发展规划、教学中所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对老师们长期以来潜心教育、悉心育人以及对北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敬意和由衷感谢,勉励他们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北川培养更多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昊天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重任。长期以来,我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发扬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的优良作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北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广大教师要立足岗位,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新手段,创新教育教学理念,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把勤学善思,严谨治学作为自觉追求,在教育教学教研的大潮中,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要开拓视野,适应教育改革需求。立足于学校发展的新趋势,把握教育体制改革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中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同时落实好“双减”政策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双减”政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疏导,强化学生良好习惯养成。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疏导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更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学校和老师要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要注意重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与咨询工作,帮助他们化解心理压力,克服心理障碍,健康学习生活。要加强校园管理。把校园安全工作视为教育工作重中之重,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参加慰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