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天带队督导检查秋季开学准备、校园防疫和安全管理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2 08:04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91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带队到永昌实验学校督导检查师生返校、教育教学开展、学校卫生防疫、安全管理等工作。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涉及千家万户,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学校管理水平,切实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永昌实验学校占地70.5亩,建筑总面积42000平方米,是一所新建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62人,本期招收四个年级(一、二、三年级和初中七年级),开学报名学生939。李昊天一行来到学校,实地查看了校门口测温通道、教学楼、学校操场、教师公寓、学生宿舍等基础设施,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学生就餐、住宿、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始终”“对校园安全隐患要进行全面‘体检’,真正确保师生安全”“坚持不懈地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对老师、学生的德育教育、心理疏导和遵纪守法教育”,每到一处,李昊天都反复叮嘱,要求学校慎终如始抓好防疫、教育教学开展、安全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等工作,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调研中,李昊天强调,学校连着千家万户,学校开学备受各界关注,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的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绷紧思想之弦,把责任落实到班、到岗、到人。聚焦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环境治理、消防等重点领域,完善安全机制,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应急演练,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营造有序、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坚持立德树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要潜心立德树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实践中去,以自身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做素质教育的践行者,做爱心和智慧的传播者,当好学生茁壮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培育学生锻炼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让学生在快乐学习中汲取丰富知识,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特别要关注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引导他们保持心理健康,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积极推动深化教育改革,主动学习教育改革的新趋势、新动态,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新学校要积极探索办学新思路、新方法,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双减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不断深化课堂教学,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品质,用高质量教育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董卓锴参加督导检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