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昊天带队调研县属国有平台公司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03 19:46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81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带队专题调研县属国有平台公司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目标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着力提升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效益,为服务和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福兰参加调研。


李昊天一行分别来到三元投资公司、三元投资公司下属子公司小飞侠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和禹羌投资公司,调研企业文化建设、新业态旅游项目发展、下属全资子公司工作开展、了解企业组织架构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县属国有平台公司座谈会上,李昊天听取了三元投资公司、禹羌投资公司及县国资金融办相关情况汇报,县农行北川支行、农发行北川支行、北川农村信用联社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和参会县级领导分别就平台公司做优做大做强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昊天对各平台公司、国有企业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昊天说,县属国有平台公司为基础设施建设、县域经济发展、服务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实现由“输血型”企业到“造血型”企业华丽转身,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昊天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和管理。国有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要建立到哪里。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各环节,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国有企业培育发展成为“四支重要力量”,即成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信赖和依赖的重要力量,成为壮大县域经济实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人事制度,健全完善公司规矩、章程,推动经营管理人才全员聘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深化分配制度,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要根据所承担的职能科学设置目标,强化管理、敢于逗硬,坚决消除“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和“吃大锅饭”弊病。细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精细化梳理党支部、董事会、子公司等职能职责,完善“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流程管理。强化决策制度,落实国有资产综合党委管战略、管方向,国资金融办管重大项目、重大资金安排,公司日常经营依法开展,确保充分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充分释放企业活力,既要管住,又要管好,还要管活强化人才培训机制,严把“入口关”,同时在职员工也要加强培训、善于学习,善于提升自己,通过学习市场化理念、法律经济业务知识,打造业务精湛的公司团队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要围绕县委“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发展思路和“五大攻坚行动”,科学设置公司架构和业务板块,立足全局谋划公司发展方向。要多走出去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用市场换取活力,通过与大型企业合作,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企业,要争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同时作为政府平台公司要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要做好存量资产的盘活清理,以市场化理念积极谋划新项目,变“死资产”为“活资源”,提升扩大经济效益要切实加强国有企业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领导班子的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突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监督管理,及时配齐监督岗位人员,充实国资办职能管理人员,加强监督管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国有资产综合党委要会同组织部、国资金融办深化改革创新方案,做大国有企业资产规模,做强国有企业资本实力,为服务和支撑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丽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