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天带队检查督导县乡换届选举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22:31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县委书记李昊天分别到县委党校直机关选区、永安镇工农村县代表第六选区,检查督导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及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上午,李昊天作为普通选民,来到县委党校,和广大选民共同参加县直机关选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在认真听取选举有关事宜的说明后,李昊天认真填写并投下神圣的一票,积极主动履行作为一名普通选民的权利和义务,整个过程依法有效。在永安镇工农村村委会县代表第六选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分发选票,并向到场群众讲解选票填写注意事项,让大家充分了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及基本情况。李昊天详细了解选区工作开展情况、选民登记、流动人口选举权利保障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精心组织、精准施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换届选举工作政策宣传到位,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督查指导等工作,全力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顺利进行。要强化监督举措、严格执纪把关,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在永安镇老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群众正在排队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排队多久了?”“接种的第几剂次?”李昊天与接种对象就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亲切交谈。李昊天实地查看了疫苗接种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对坚守在一线的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勉励大家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耐心细致做好接种和服务工作。李昊天强调,要严格按照程序做好规范接种、事后留观、应急处置等工作,保证接种质量。天气炎热,要做好接种人员防暑降温等工作,引导群众分批分时错峰接种,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落实好矿泉水、风扇等物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加强宣传引导,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


调研中,李昊天强调,要扎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规定要求,按步骤、按程序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民正确行使权利,公平、公正选出选民认可、能为选民办事的基层人大代表。进一步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广播、电视、标语、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调动老百姓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对外出不能回来参加选举的选民和流动人员,要认真分析研判,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充分尊重选民的选举权,全力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顺利进行。要从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继续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作为重点任务,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施策、形成闭环。要全面加强人员排查,毫不放松抓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北川人员的防控工作,动态掌握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防止脱管、失管、漏管情况发生。切实强化宣传引导,采用短平快、通俗易懂的形式,及时客观准确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加强健康科学教育宣传,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及时向社会通报相关情况,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县领导张周凯、董卓锴参加检查督导。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昊天带队检查督导县乡换届选举及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