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2021-07-15 11:41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714日,县委召开四届第18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李昊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吹响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冲锋号,为我县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上实现新突破,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抓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开展主题活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深化完善工作机制,用好用活志愿服务队伍,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积极探索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县级融媒体中心融通的有效机制,为全市试点建设提供北川经验。要在文明风尚培育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深化拓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成果,进一步规范文明行为,抵制歪风陋习,培育文明风尚。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在城镇建设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大力提升城乡环境,着力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全民参与,让群众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城市创建的最广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北川。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2021年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各县级领导带头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做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有力、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坚决有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有力,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以进一步巩固,要持续用力,抓好抓实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县乡换届选举和“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要求,紧密结合“五大攻坚行动”等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推动北川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正风肃纪,盯准盯牢突出问题,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开展常态化教育管理,聚焦群众反映最多、意见最大及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深化拓展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营造大抓落实的良好发展环境,把广大干部的心思和力量集中到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上来。要抓好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