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积极作为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元方参加绵阳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北川代表团审议,李昊天瞿永安张周凯参加

发布日期:2021-03-04 09:58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3月3日,绵阳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北川羌族自治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三次会议。会议审查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参加北川代表团审议并发言。县委书记李昊天,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参加会议。


“建议将北川纳入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通过国有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对口帮扶”“建议市人大加大对北川地方立法工作的支持力度,请专家团队指导北川立法工作”“北川去年因灾污水处理设施全面损毁,恳请市上在重建和运营上给予支持”“建议市人民政府成立项目专班,整合市级有关部门和安州、北川力量共同启动绵阳北环线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建议以企业作为载体,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等方式,站在全球化视野上引进人才,做好高端人才储备”“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牵头,做好千佛山战役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工作,规划建立一所红色革命教育学院”……会上,北川代表团瞿永安、张周凯、任彤玫、王勇、朱焰焰、谢珊等代表纷纷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全县实际,就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综合交通体系、生态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方面谈感受、话发展、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县委书记李昊天在发言中说,元方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客观实在、操作性强,真实地再现了绵阳“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巨变,科学规划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报告写得好,关键是干得好,大家越听越有信心,越听越有干劲,高度契合上级要求、准确把握了当前形势、科学谋划了发展蓝图。过去五年,全市成绩客观真实,大事多,喜事多,特别是在“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这些难事急事面前,都实现了双收官、双胜利,报告彰显了一心为民的初心、展现了追求卓越的匠心、体现了保持发展定力的耐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北川经济社会各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下一步,北川将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及市“两会”精神,实施产业倍增发展攻坚行动、交通设施建设攻坚行动、城镇建设提升攻坚行动、美丽乡村建攻坚行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攻坚行动“五大攻坚行动”,推动北川在新时期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恳请市委市政府在灾后重建方面给予北川更多支持,加快将绵阳绕城北环线纳入实施计划,从市级层面支持绵安北、北川至江油快速通道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加大对北川政策、资金、项目的支持和帮扶力度。


元方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代表深入交流。“作为北川选出的市人大代表,我对北川的发展始终关注。”元方说,过去的一年,北川发展势头持续增强,成功创建为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连续4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连续6年获评“全省农民增收先进县”,工作成效明显。希望北川2021年围绕“争先进位、文旅融合、统筹兼顾”总目标,在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乡村振兴、坚守底线上下功夫、做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发展,全力抓好文旅产业发展,用好用活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全力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抓好现代农业发展,突出“生态、绿色、优质、安全”特色,推动中药材、精品茶叶、高山蔬菜、魔芋和畜牧水产等优势产业发展,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千方百计抓好项目投资,抓实项目储备工作,夯实北川长远发展的项目支撑,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开茂水库建设任务,加快九绵高速施工进度,积极推进北川通用机场建设进度。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坚决做到“零致贫、零返贫”,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培育发展新型集体经济。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重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行稳致远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李昊天在表态发言中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北川实现“十三五”顺利收官,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委、县政府将团结带领24万羌乡儿女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继续保持干实事、干成事的良好状态,推动北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新的更大北川力量!

县领导任彤玫、李东、邓宏等北川代表团代表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坚定信心  积极作为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