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2 19:39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昊天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盯住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通知》和四川省市县巡察工作片区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李昊天在听取了四届县委第九轮第三批次巡察情况汇报后指出,巡察工作要坚持群众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解决群众的闹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十六字”方针,通过发现问题来纠正偏差、堵塞漏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李昊天强调,要以推动“上台阶、创一流”为契机,全面系统评估本届巡察工作成效,高质量编制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要配合做好上下联动,注重下借上势,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不断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强化监督贯通融合,推动信息、资源、力量和监督成果的共享共用,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推动巡察延伸村(社区),结合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后,集多重身份于一身,权力更集中的实际情况,着力探索村级权利运行监督约束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群众身边延伸,促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李昊天要求,要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党组(党委)书记整改主体责任,推动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做到条条抓整改、件件有着落。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推动整改督查关口前移。要建立健全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推动被巡察单位个性问题整改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梳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结合职能职责向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为加强专门监督、行业监管和推进改革、促进发展提供支撑,为县委全面了解各领域现状、织密党内监督网、研究制定改革方案提供决策参考。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丽,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县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