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绷紧防灭火这根弦  坚决做到“两个确保”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暨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召开,李昊天在北川分会场参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发布日期:2021-03-01 21:19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3月1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暨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曹立军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县一级,县委书记、县森防指指挥长李昊天在北川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省气象厅通报了3月份天气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罗文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坚决守住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督察暗访问题整改,特别是各级森防指办公室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覆盖主动查找问题隐患,列出清单、动态清零,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抓住工作重点,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各地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草资源安全。


月调度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李昊天指出,要务必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国务院派出督导组在四川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当前气温回暖,生产用火、农事用火、祭祀用火增多,且正值全国“两会”重要时间节点,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务实加强宣传教育,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森林防灭火重要性、严重性、防灭火方式方法的宣传引导,将专业术语通俗化、群众化,最大范围提高群众的防灭火意识,做到家喻户晓;要切实管住重点时段、重点地点、重点人员,要高度关注清明、5.12、中元节等重点时段,高度关注坟场、林场周边居住区等重点地点,重点关注老年人、小孩、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切实管住火源;要加强应急森林防灭火演练,加强对专兼职人员进入火场、如何灭火、如何撤离以及防火机具的正确使用等方面培训,确保人员和设备进入戒备状态,确保一有火情能第一时间处置、科学处置,拉得出,打得响,打早、打小、打了,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昭,副县长邓勇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务必绷紧防灭火这根弦  坚决做到“两个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