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华蓉到北川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14:27文章来源: 北川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华蓉来我县调研村(社区)换届工作和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县委党校建设、党性教育工作及应急管理培训学院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陪同调研。县委副书记任彤玫,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丽先后陪同调研。

 在擂鼓镇盖头村茶叶现代农业产业园,王华蓉实地查看了茶叶种植情况,听取了擂鼓镇全面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对擂鼓镇坚持支部推动、资金撬动、能人带动、党员发动、群众联动“五大动能”强力领跑,通过“党支部+企业+能人”“村集体+企业+农户”等多元的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柱。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抓,着力破解村级组织集体经济发展难题。要充分发挥好自身在区位、资源、生态等领域优势,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让集体资产、资源、资金保值增效。

 在永昌镇尔玛社区,王华蓉听取了永昌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试点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360党支部”阵地建设情况。对我县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社区是为百姓服务的前沿阵地,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服务群众保障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把社区建成为民服务的温馨家园。

 来到县委党校和应急管理培训学院,王华蓉对党校办公室、教室、学员宿舍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对干部培训、校园文化、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她强调,北川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彻到党校工作各方面,坚持党校+基地融合发展路线,始终围绕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干部培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要加快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管理体制,提高办学质量,充分发挥党校作用,为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做出应有贡献。

 瞿永安在汇报中表示,下一步北川将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抓实“1+28+4”工作方案;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结合并组工作,搭建好乡镇、村(社区)和村(居)民小组三级党组织架构;统筹推进便民服务项目,建设汇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服务平台;突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整合盘活产业发展资源,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和特色品牌;强化经验做法总结提炼,努力为全省、全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北川经验”。全县上下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打好“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新的更大的北川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