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9 15:45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109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和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听取北川羌族自治县洪涝地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赖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委副书记任彤玫、韩忠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周凯、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时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谋划我县“十四五”时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快“十三五”任务收官,对照上级要求和我县既定目标任务,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四个方面重点任务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巩固提升,用制度将成果固化,确保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编制全县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四大领域“十四五”专项规划,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创新思维、科学方法、务实举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满足群众体育需求,奋力推动北川民生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指出,自今年7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考察、主持召开企业家、经济社会领域专家、科学家、基层代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等7场座谈会,直接听取专家和群众的真知灼见,为谋划“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展了大量调查研究工作。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契机、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外形势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思考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发展动能和活力”“发展目标”等重要论述,将其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贯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做到上级要求落实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握大局大势、紧扣时代脉搏,密切关注上级规划编制进展,将上级部署的重点任务融入我县“十四五”规划之中,按照形成新发展格局要求,全面落实北川发展新定位,高水平做好北川“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上级有要求、北川有行动、落实有成效。要做到自身情况研究到位,全面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客观总结成绩短板、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为推动北川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构筑强劲支撑。要做到各项规划衔接到位,进一步厘清发展规划、专项规划、行业规划之间的关系,加强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科技城建设等重大战略规划的对接衔接,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议》、规划《纲要》和各类专项规划的编制。要做到条例贯彻落实到位,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确保《条例》精神和要求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就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作了具体部署。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完整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把他们更好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民营经济领域的有效覆盖,创新思想政治建设的方法和载体,大力弘扬新时代北川企业家家国情怀的大胸襟”“搏击商海的大智慧”“坚守正道的大境界”“造福桑梓的大情怀四种追求,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培养代表人士把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纳入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在落实举措、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强化培训、激励引导上做文章,并加强重点民营经济人士尤其是创二代”“创三代的跟踪培养,不断优化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整体结构,为北川民营企业造就一支高素质、有担当企业家队伍。要激发创造活力,以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为契机,深入实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深化最对跑一次改革,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引导各类民营企业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新发展格局,抢抓中央和省市县实施系列产业工程的机遇,共同推动北川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积极牵头协调,深入推进亲清政商关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做到而有度、而有为,提升工作质效要大力营造重商氛围,切实凝聚推动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金懿 审核:徐明 签发:徐明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