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俊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发布日期:2020-10-23 19:08文章来源: 北川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23日,县委书记赖俊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为他们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现年86岁的志愿军老战士金仁义,1955年1月入朝,主要负责清理战场、救治伤员等工作。赖俊为他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关切地询问他现在的健康状况,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金仁义高兴地说,感谢各级组织的关心关爱,现在身体很健康,日子过得很开心,祝愿国家越来越强大。赖俊紧握他的手,满怀深情地说,志愿军将士浴血奋战,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也启示我们,中国人民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这世界上没有任何敌人能吓唬住我们。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夺取新胜利,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随后,赖俊一行来到抗美援朝老兵郭代安家中,详细询问了郭代安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看到郭代安老人身体健康、思维敏捷、乐观豁达,赖俊感到十分欣慰。赖俊说,新中国的成立、建设和发展以及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党和国家始终惦念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作出无私贡献的老同志们,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是各方各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义务。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格外关心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和志愿军烈属、军属的生活,悉心周到地为老同志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好国家规定的各项优抚待遇,努力为老同志安享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赖俊走访慰问中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当前,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全县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为早日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江继明参加慰问。

    (报送单位:县委办 拟稿:侯明宏 审核:金懿 签发:张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赖俊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