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永安主持召开2020年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15:10文章来源: 北川县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10月28日,全县2020年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会议总结三季度经济运气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韩忠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冲击,能取得目前的成绩实属不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78亿元,同比增长3%,比上半年增速高1.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二,经济运行整体呈由负转正、加速上行的势头。但同时“稳中有忧”,服务业回升仍然比较疲软,前三季度社消零总额22.38亿元,同比减少4.3%,第一产业增加值低于全市0.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低于全市0.4个百分点。特别是距离年度50亿元的投资任务还有不小缺口,压力仍然很大。

会议要求,要做好来年项目的储备工作,由王永昭同志牵头,县发改局负责,在抓紧剩余时间做好项目入库、补齐投资缺口的基础上,加强谋划,科学制定2021年度项目投资计划。县发改局要切实加强指导,各部门、乡镇在要立足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等重大工作,结合发展需要和本部门、本地区实际,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特别要加强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增强项目的可操作性,为明年的项目投资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由邓勇、杨勇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加快城乡住房恢复重建,对于开工的,要切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质按时完成。对尚未开工的要加大引导力度,确保尽早开工,春节前所有群众住上安全房。县发改、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做好水泥、砂石和林木等建材供应;由各副县长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做好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要全面启动省市已下达恢复重建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资金下达后能立即开工。要做好道路常规保通和恢复重建。由王永昭同志牵头,县交通局负责,各乡镇具体实施,做好道路常规抢通保通工作,对重点路段及时排危、拓宽,为群众出行和物资运送提供最好的条件。同时要加快受灾在建交通项目的补充设计,确保及时开工复工。要做好次生灾害防治防范工作。由黄海军同志牵头,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健全落实会商研判机制,加强沟通协作,有效开展预警预报,及时全面发布信息,要进一步加强动态巡查排查,各有关部门、乡镇要按照职能职责,进村入户到点,分区、分类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动态巡查排查工作,特别要对居民点、学校、医院、工程建设区、道路、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必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忧患意识,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安全温暖过冬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由黄海军同志牵头、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等负责,确保安全生产稳定,重中之重抓好专项整治、森林防火、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房屋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工贸企业安全、危化品安全。由谢普同志牵头,县民政局负责,做好冬春临时救助等工作,要深入受灾重点乡镇全面覆盖调研了解实际需求,确保数据翔实,及时下拨上级救助资金和物资,确保群众安全稳定,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近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做好“天府旅游名县”和抗洪抢险总结表扬。由谢普同志牵头,文广旅局负责,做好“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总结表扬工作。由黄海军、杨勇、邓勇同志牵头,县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负责等部门,做好8月中旬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抗洪抢险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扬,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二要做好羌历年系列活动的筹备。由谢普同志牵头,文广旅局负责,用好“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做好羌历年庆祝活动方案的制定,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组织一批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文化活动,指导各大景区做好接待工作,进一步打响名气、吸引人气、聚集商气。由邓勇同志牵头,商务经合局负责,组织一些有卖点、有看点的展会,指导企业做好商贸流通,确保节日期间各类物资供应充足,营造繁荣活跃的消费市场,为服务业加速回暖复苏再添一把“薪火”。三要常态化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各部门、乡镇要切实担负起职责,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分工协作、共同发力。要落实落细,排查到位,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台账;要加强监管,整改到位,生态环保部门要抓好统筹,相关部门对照整改方案,限时梳理清单,逐项消除台账;要严格执法,问责到位,加强环保督查,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要追究责任;同时,要抓好环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销号,常态化抓好环保工作。

各副县长、经开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拟稿:张源;审核:张源:签发:加红波)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瞿永安主持召开2020年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