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农村能源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我区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13:35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6日,2023年全国农村能源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我区桑枣镇齐心村启动。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总农艺师李惠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修强,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周南华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栋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副区长蒋波参加。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沼气过秦岭》视频和农村户用沼气“五不准、五必须”安全使用宣传片,副区长蒋波领誓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承诺,河南省作交流发言,通报了四川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交叉调研成果。

近年来,我市沼气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沼气之乡”农村能源建设事业全面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建成户用沼气57.8万户,乡村沼气服务网点931个,基本覆盖全市沼气用户;建成沼气工程136处,年处理畜禽粪污1000万吨,形成“规模养殖+沼气工程+优质农产品开发”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20万亩,辐射带动全市“三沼”综合利用推广100万亩。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农村户用沼气安全处置现场演示,包括农户厨房内沼气设施拆除、室外沼气池拆除、填埋等环节。

借力全国活动在绵举行这一契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绵阳优质农特产品品鉴区。安州魔芋、北川腊肉等来自各县市区精选的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进一步提升我市优质农产品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区融媒体中心 撰稿  陈思杨 邱宇翔(根据绵阳新闻整理)  初审  张静玲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3年全国农村能源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我区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