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6 09:54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5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军及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在安州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云指出,环境空气质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今年以来,全市在环境空气质量提升上下了很大力气,做了大量工作,但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大气环境紧迫形势,丝毫不放松、一刻不等待,从认识上找差距、从主观上找原因,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千方百计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刚性底线。

李云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坚决抓好整改,结合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形成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建立工作专班,采取超常规措施,从严从快从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紧盯关键时段、加强环境保障,聚焦成都大运会,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制定切实可行细化方案,指导企业、施工单位优化调整生产、施工计划,强化监督检查和巡查执法,全力保障成都大运会期间空气质量;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系统治理,对标“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和节能减排工作目标,统筹推动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四大结构”优化调整,加大剩余落后产能淘汰力度,推动发展上档升级、提质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完善“发现、整改、通报、问责”闭环机制,对污染破坏环境行为“零容忍”,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区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邱宇翔 根据《绵阳新闻整理》整理  初审  张静玲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