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16:29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1日,市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我区相继召开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作了讲话,区领导陈明、邓裕炜、范鹏林、胡锦凯参加会议。

童华建强调,思想要重视到位,切实增强工作敏锐性。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敏感敏锐,树牢底线思维,保持临战状态,以对人民和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这场硬仗。责任要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要强化工作调度、强化工作合力、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防汛和地灾防治责任制,切实将工作责任贯穿到隐患排查、监测预报预警、巡查值守、应急保障、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形成测、报、防、救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作风要严实到位,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各县级领导要按照轮班驻守山区(沿山)乡镇制度要求,在接到预警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驻守乡镇,指挥调度好防汛减灾工作。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山洪危险区、地灾隐患点,督促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等刚性要求。各级各类防汛防灾责任人要全面熟悉本辖区、本岗位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工作情况,掌握各阶段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要强化督查考核。用好“四不两直”等工作机制,加强对全区防汛减灾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区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刘欣  初审  张静玲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区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