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09:41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30日,我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区领导胡斌、童华建、赵奎、任晓军、赵琳、陈明、蔡晓玲、刘军、汪劲宇、张茂等出席活动。

上午9时许,区委书记胡斌宣布,绵阳市安州区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在活动中作了讲话,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本次开工的重大项目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建设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童华建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始终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的主抓手,坚持“以非常之智”谋项目、以“非常之力”招项目、“以非常之为”推项目,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推动全区投资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童华建强调,二季度是全年经济工作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员令、冲锋号,进一步增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意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各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工作调度、投资强度、项目进度,推动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和安全工程。

活动上,区住建局、区文广旅局、安州高新区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明通报了我区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据了解,每季度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区委、区政府落实“抓项目促投资”的重要举措,也是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具体抓手。今年以来,我区共集中开工项目48个、计划总投资238.97亿元,分别占全年计划开工项目数的83%和计划开工项目总投资的72%。在新开工项目的推动下,今年1-5月,全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5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3.9%,超时序进度12.23个百分点,为我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提供了强力支撑。

(区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张珊  但浩南  邱宇翔  初审  张静玲  审核  区委办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区举行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