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9 09:33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6日,全区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稳定工作重要论述以及省、市领导对信访稳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分乡镇和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胡斌指出,在肯定过往成绩的基础上,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信访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全区上下务必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时刻警醒、积极应对,严防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胡斌强调,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坚持重点时段矛盾纠纷“日排查”“零报告”制度,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收集掌握可能引发纠纷和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信息;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定期开展走访摸排、实时跟进具体情况、动态更新隐患台账。矛盾化解要到位。要抓好面上矛盾纠纷化解,紧扣重点领域,主动做好信访群众接待、解释、疏导等工作;要突出信访积案攻坚,按照“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总体要求,以“治重化积”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各类重复信访案件和重点涉信涉稳事项的化解处置;要注重风险源头管控,紧盯重大事项,注重听取群众呼声和意见,精准预判可能的风险隐患,制定风险应对策略和工作预案。责任落实要到位。要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扎实落实,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排查解决问题;加强统筹调度,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突出问题;落实好属地、属事责任,严防“矛盾上交、问题上行、风险外溢”;按照“部署、落实、督查、反馈、改进”的闭环工作要求,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区领导赵琳、代贵虎、姜永斌、胡锦凯、张玉等参加会议。

(区融媒体中心  张珊  但浩南  初审  张静玲  审核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区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