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0 15:35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五次会议。副区长邓裕炜,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小龙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传达了国务院、省市指挥部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增强疫情防控复杂性认识。要切实杜绝思想松懈和措施松劲,进一步增强对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的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关注疫情变化趋势,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确保责任到人、措施落地,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细化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常态精准防控措施,形成良好防控工作机制;要重点做好人员返乡信息摸排,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制度,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接种率,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主动权,快速构筑全民有效防护屏障。要压紧压实防控各方责任。要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各项工作预案再细化,对各项工作再安排,确保迅速进入状态;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持每日研判、24小时值班值守,持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能力,全面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准备;要加大群众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防疫、主动配合防疫,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加强暗访督查和问题整改。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暗访督查,及时曝光通报一批疫情防控责任履行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典型案例;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依法依纪从严从快查处。要加强对本辖区、行业领域内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融媒体中心周子艺刘欣杨雨玲(实习)审核区政府办融媒体中心叶单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