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华建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6:50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10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专题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明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减灾救灾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局机关基本情况汇报后,童华建指出,应急管理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责任落细落实到最小单元。

童华建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制必须落实到位,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清晰明了,操作岗位职责要严格按照“清单制”要求逐项严格执行到位,通过加大宣传、培训、教育和考核奖惩力度,倒逼各责任主体健全举措、狠抓落实、保障安全。

针对应急管理重点工作,童华建要求,一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管控事故风险,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全力避免事故发生;二要充分发挥行业部门、属地乡镇和社会专家的力量,有效区分监管执法重点,将重点领域的风险管控、监管执法与常规领域的隐患排查和巡查检查相结合;三要坚持在日常监督检查和监管执法工作中敢于动真碰硬,善于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和暴露问题,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四要结合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针对重点领域和重大风险要推行“双盲”模式,多频次、多角度开展应急演练,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五要借助多种平台和方式,让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避灾等宣传教育知识普及到每家每户,大力提升救援队伍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应急意识、自救互救能力水平。(应急管理局 王强  审核 周建 区政府办)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童华建调研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