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斌调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访慰问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

发布日期:2021-09-17 15:33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6日,区委书记、区长胡斌调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访慰问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区领导陈明、马敬、赵彦操、邓裕炜参加。

胡斌一行先后来到白鹤林社区、卓信农贸市场、文苑路,实地调研了社区及周边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胡斌要求,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提高小区综合管理水平,建立社区自治平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持续提升社区的环境形象和宜居度舒适度;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标创建标准,针对市场内的薄弱环节,加大整治整改力度,让企业和商户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环境;要加大城市管理巡查力度,做好城市基础设施维护,推进雨污管网建设,全面统筹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要加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氛围营造,潜移默化地引导群众参与创建,确保顺利实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目标。

随后,胡斌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谭春茂、邹隆富、田涌泉、朱安保、张忠贵,与他们促膝谈心,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听取他们对区委、区政府工作和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走访慰问中,胡斌对老干部为安州经济社会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个地方的发展需要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安州区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我区向更高目标迈进打下了坚实基础。老干部们把毕生心血贡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拥有丰富的政治智慧和工作经验,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安州区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安州区的发展离不开老干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关心服务好老同志,更加积极主动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充分发挥政治、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安州各项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献发展良策,凝心聚力把安州区建设得更好。

老干部们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安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安州区发展鼓劲加油、贡献力量。(融媒体中心刘顺红周子艺审核区委办 区委组织部 融媒体中心叶单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