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3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3 18:18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38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握立法本意和丰富内涵,推动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全面自查问题隐患,确保新《安全生产法》重点调整的事项能够有效推进。要充分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广泛营造宣传声势和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工情变化情况,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和应急救援队伍,确保安全度汛。要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坚决确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和近期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迎接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相关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以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大部署,把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确保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以严谨的作风,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明白人”培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起信访件办理,畅通社会监督渠道,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以有力的措施,立行立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开展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制定台账、限时销账。要以高效的运转,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统筹做好对上沟通、对内协调,确保顺利完成督察各项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细做好各行业各环节的重大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问题整改,全面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执法监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听取《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时,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有力措施。

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抓好“最后一公里”政策落地落实,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多成效,加快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用好“i绵阳”“今日安州”等APP,拓宽群众办事渠道,推动更多依申请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一网通办”。要对标对表国务院大督查重点内容和具体点位,全面梳理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各项数据准确,高质量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恒源大道南延线道路工程建设方案(送审稿)》《绵阳市安州区创辉路及周边道路工程建设方案(送审稿)》《绵阳市安州区白鹤林大桥建设方案(送审稿)》等其他议题。

区领导王绍春、陈琴、刘云相、杜礼尧、刘军参加会议,姜永斌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刘顺红  审核 区政府办 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38次常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