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永红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01 16:36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6日,区委书记姚永红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保权参加。


姚永红一行首先来到河清镇机关,实地查看乡镇干部周转房保障情况,听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要通过多种方式盘活闲置办公用房,确保发挥出应有作用。要加快改善乡镇干部的居住条件,解决干部“住得好”的问题,为留住人才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姚永红一行来到河清镇金花村蔬菜种植合作社,与村干部、理事长交谈交流,实地调研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农业产业、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村干部工作情况,叮嘱他们要继续当好村民增收致富的带头人。他指出,河清镇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成效明显,要引导业主和群众积极购买农业保险,降低农业发展风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做大做强本地主导产业,强化引领带动和产业支撑,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在塔水镇金象电子部品厂,姚永红一行实地查看闲置资产利用和群众就近就业情况。他指出,塔水镇利用乡镇闲置资产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不仅盘活了闲置资产,而且带动了群众致富,措施很好,值得肯定。要进一步统筹好、使用好镇村闲置资产,积极创新措施办法,努力把闲置资产用好用活,助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姚永红强调,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安州发展所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既务实高效推进,又大胆探索创新,推动我区两项改革由“物理变化”加快实现“化学反应”。要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以新的理念和思路扎实抓好落实,最大程度放大改革效应、增强改革实效。要积极开展试点探索,结合自身特色和工作优势抓好经验总结,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安州经验”。(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郑丁午  审核 区委办  区委改革办 叶单丹  陈芳静)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姚永红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情况